close

*悲文傾向,雷者速離*

*角色微崩*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你曾說過,世界上最美的花,是那豔紅的彼岸花,是任何顏料都無法比擬那血紅之美的彼岸花。」

 

 

七歲的夏天,你說你發現了一種你從沒看過的美麗紅花,硬是拉著我去看,即使我不停掙扎,你也不肯放手。

「放手!你這鬱金香白癡!我才不要去看什麼紅花哩!」我大力地掙扎,不停用左手去試著搬開握住我的,你的右手。

「好啦風介!我們已經到啦!你往前看,你一定會喜歡的!」你展開笑顏,用眼神不停示意我抬頭。

「哼!到底是甚麼鬼花可以讓你這......哇啊!」抬頭的那一瞬間,我驚呆了。

映入眼簾的,是一大片鮮紅的花海,在風中搖曳著,像是火焰,但更像是以血構成的海浪。

「吶,風介,很美對吧!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秘密花園唷!我只先告訴你一個人喔!不過我還不知道這是甚麼花就是了,雖然不知道,不過我相信世界上已經沒有比這更美的花了!我最喜歡這種紅花了!」你抱著仍處於驚訝中的我,溫柔地在我耳邊說道。

我沒有回應,因為眼前的紅實在太炫目、太美麗、太魅惑人心。

「風介要回去了喔!再不快點會被瞳子姊罵的!她超可怕你也知道。」你故意打了哆嗦,表示你的想法,隨後你牽起我的右手,把我帶離了那個地方。

臨走之前,我偷偷摘了一朵花,好回去做成書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拿著做好的書籤,問了瞳子姊姊這種花,她說這是紅花石蒜,又稱為曼珠沙華、彼岸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天之後,你和我天天手拉手去那片祕密花園,看那些艷麗的彼岸花,而我們也是在這裡許下對彼此的承諾。

「風介,我喜歡你,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唷!」「我也喜歡你,請你不要離開我!」

我們微笑著,擁抱著,互相對對方說出自己的心意。

如果......我那時候知道彼岸花的花語,或許就會阻止你在這裡對我許下諾言。

你知道彼岸花的花語嗎,晴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五歲的秋天,在一場舞會,你告訴我,你喜歡上你隊伍中的一個橘色頭髮女孩,說她叫蓮池杏。

「風介,我好像愛上了小杏啊?」你說這句話時,眼神閃閃發光,臉頰微紅,是我所不曾看過的。

那次的舞會結束時,你跑過去找蓮池,對她訴說你的心意,你想不到、我沒料到的是,她一口答應了你的告白,還說自己也已經暗戀你很久了。

你們就這麼成了一對,而我,還有我們的甜蜜時光,似乎被你遺忘。

南雲晴矢和蓮池杏,一個男生一個女生,男的英俊瀟灑,女的甜美可愛,不管怎麼看,都比你和我在一起時還要正常。

所以,你才會選擇和我分離吧?除了住家,你在其他方面已經選擇了和我分開。

晴矢,你知道嗎?我們當初,也許真的不該在彼岸花海說要永遠在一起,因為,我後來知道了,彼岸花的花語──

就是「分離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的你,還喜歡彼岸花嗎?

偷偷告訴你,我已經找出最適合畫出彼岸花那種紅的顏料了喔!我也正在用它來作畫呢!雖然會有點不舒服,但為了晴矢,我還是會不停的畫下去的,等你回到家看到這幅畫,一定會大吃一驚的。

啊!才想著你就回來了呀?那我就先秀給你看吧!可是......我的身體怎麼動彈不得了呢?為什麼只能躺在地板上呢?我好不容易才畫好的畫啊!我想移到你面前給你看的。

咦?你進來我房間了呀!正好,怎麼樣,你喜歡嗎?這可是我精心的傑作哦!不可以說不喜歡喔!

「風、風介!」嗯?你不喜歡嗎?為什麼一臉驚恐呢?我費盡心力才做好的作品,你很討厭嗎?

「風介,我去叫救護車,你撐著點!」你準備轉身去拿手機,我卻拉住了你的褲角。

「不......不需要......救護車......」我吃力地說出這幾個字,好累啊!只是幾個字而已,我也要花上許多力氣才說的出來呢!

你無力的跪下,抱起了我不停地重複「為什麼、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淚水從你眼角滑落,像極了沾在花瓣上的露珠。

我輕輕扯動嘴角,用最後的力氣,吐出了最後的話:

「因為......你說過......你最喜歡......如血般殷紅......彼岸花啊!」

笑容凝在嘴角,我的眼睛也緩緩閉上,失去所有感覺的前一刻,只聽見了你呼喚我名字的聲音。

「風介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!」

- 完 -

 

最近很想試試看悲文,

正好想到也查到了紅花石蒜的花語,

就決定用下去了。

中間一度想不出要怎麼接,

因為我幾乎沒有打草稿,

網路上想到甚麼句子就直接打上來了,

還好最後有做好結尾,

總之,

第一次的悲文,

希望大家會喜歡(敬禮!)

還有,

我們學校今天畢業典禮,

這篇就當作畢業獻禮囉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